第二專長

EXPERTISE

音樂鑑賞與應用 /  音樂系

核心價值

培養學生跨域連結應用之能力

身處 21 世紀科技產業高度快速發展之時代,從科技應用之角度,培養學生連結生活與科技結合之能力。

Liberal Mind

Liberal 指的是不受框架限制的思維能力,自古即為東西方社會培養知識份子教育系統的核心價值— Seven Liberal Arts & 六藝是也。

 

未來發展

成為 21 世紀的”完人”!

2500 年前西方教育培養的人才稱為 the “right” man 或是”free” man;東方中國儒家則為「君子」。東吳大學校訓”法古今完人”即為此意!站在 2500 年來歷史時空的制高點,看見教育培育人才不變的真理!  

學分數 16

課程內容
 (課程名稱、學分數) 

A類

音樂與人文 2/0 MUSIC AND HUMANITY

西洋藝術文化史 2/2 INTRODUCTION TO ARTSHISTORY
音樂欣賞 1/1 MUSIC APPRECIATION
音樂美學概論 0/2INTRODUCTION OF MUSICAESTHETICS
經典音樂劇作品賞析 2/0APPRECIATION OF CLASSICMUSICALS
歌劇賞析 0/2 APPRECIATION OF OPERA
音樂解剖學 2/0 MUSIC ANATOMY
流行音樂賞析 0/2 APPRECIATION OF POP MUSIC
生活中的音樂表情 0/2 MUSIC EMOJI IN LIFE

B類

BMU49401BMU49402數位音樂與流行音樂應用2/2 MUSIC APPLICATIONS IN THEDIGITAL AGEBMU44301 爵士音樂 2/2 JAZZ MUSIC

C類

BMU43501 音樂治療導論 2/0 MUSICAL THERAPYBMU33501 表演 1/1 ACTING

D類

BMU20001 當代展演世界概論 2/2THE WORLD OFCONTEMPORARY EXHIBITIONAND PERFORMING ARTBMU44501 音樂與多媒體傳播 2/2 MUSIC IN MULTI-MEDIA

E類  音樂選修 1PRIVATE INSTRUMENTALINSTRUCTION (ELECTIVE)

備註

1. 學生選擇修讀「音樂鑑賞與應用」(Music for Everyone)第二專長之總學分為 16 學分,於開始修讀前應接受音樂學系之選課輔導(Consulting)。

2. 「音樂選修」不設限樂器別,音樂學系現有開設「音樂選修」之樂器別均可選修;學生如欲將「音樂選修」列入承認為「音樂鑑賞與應用」(Music for Everyone)第二專長學分,須擇一樂器修讀,且同一樂器須修讀 4 學期,計 4 學分。

3. 「音樂選修」屬個別指導課,修讀時須另繳交音樂選修個別指導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