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系索引

DEPARTMENT
 
 

為呼應本校全人教育之精神與五識能力之養成,並彰顯人文社會學院所強調人文創意的特色,本系設立之教育目標在於「開拓全球視野、瞭解政治事務、掌握社會脈動、關懷公共利益」。本系設立宗旨在學士班為「培養政治學基本學識能力、培養公共論說及組織能力」,在碩士班為「培養政治學研究之人才、培養參與公共事務之人才」,在博士班為「培養政治學教學與研究之人才、培養參與公共事務之領導人才」,並分別做為學士、碩士及博士班的人才培育重點。上述設立宗旨與教育目標,均積極透過教學、研究、輔導及服務等四大面向加以落實,並不斷尋求自我改善,以充分彰顯本系之特色。本系教育目標如下:

(一)開拓全球視野:在全球化的潮流中,積極從事國際學術交流,培育學生的國際觀。

(二)瞭解政治事務:結合所學知識理論,洞悉國內外政治環境與實務運作。

(三)掌握社會脈動:增進對社會趨勢的認識,提升對社會發展的敏感度。

(四)關懷公共利益:培養關懷人群的使命,以促進公共利益為職志。